别赞我评论了来看oc

A homeless idle person.

心眼很小,小到只够装下一家灵类相谈所、一个冲绳岛、一座霍格沃茨城堡、一家小鸟游事务所、一本《三国志》、一本《唐才子传》和一段接一段的爱情

【茂灵】天才般的大魔法师堂堂登场(上)

  #ooc注意,非原作向(简单来说是魔法世界),即便是蹩脚的创作也想要拥有大家的评论点赞收藏…


  #有mob兽化设定(实际上就是变成一只小黑猫)


  #年龄操作(影山茂夫的寿命实际上比较长),猫妖x人类

  

  #彩蛋是“茂夫为什么承认灵幻的志向”(影山兄弟一句话cb向注意),粮票即可免费解锁


  


  Summary:走遍四海的大魔法师灵幻新隆在大怪兽影山茂夫身上栽了跟头。


  


  (一)


  此时此刻,二十岁的灵幻新隆一遍又一遍地捋着猫步油光水滑的黑色皮毛,就像是在捋顺自己的思路——然后他不轻不重地捏了下影山茂夫的后颈肉。


  “mob啊……这几年都跑哪里去了,好歹给我通风报信一下吧,你师父我啊,明明是超级厉害的大魔法师哦?”


  灵幻新隆的话里没什么责怪的意味。饶是如此,影山茂夫——此刻是只小黑猫的mob,还是忍不住竖起了尾巴,生怕自己在师父心里的信誉更低一些。


  毕竟当初不告而别的就是这只小黑猫,理亏的情况下影山茂夫可是一句话都不敢接。


  


  (二)


  怎样开始这段故事呢?


  ——从灵幻新隆10岁时捡到一只小黑猫说起吧。


  这只小黑猫被灵幻新隆捡到时,看上去黑得极为抽象——浑身上下沾满了尘土,胡须都断了一两根,腿上有处地方似乎还在渗出血迹,正半阖着眼睛瘫在村子的河岸边——像块可怜兮兮的猫饼,后来的灵幻新隆如是说。


  出于好奇,灵幻新隆跑到这只小黑猫旁边瞅了一眼,试图上前挑逗这只非同寻常的猫并让自己得到把它抱回家养伤的机会。


  甫一靠近,小黑猫警觉地睁开双眼,结果收获了灵幻新隆的惊叹:“哇塞——!原来小咪是红眼猫,好漂亮……”


  接着,灵幻新隆就看到这只原本因为没什么表情显得有些阴郁的小黑猫的脸上浮现出显而易见的困惑——


  “我的同类明明都说我很丑……?”


  灵幻新隆大脑宕机——随即开启超高速运转!


  居然是一只会说人话的猫,那么他一定能证明自己是当世最强的大魔法师,爸妈就不会再说自己异想天开,同伴们就不会觉得自己是在夸下海口,不出几年——不,说不定只要今年,他一定可以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披着超级炫酷的红披风对着台下的人“咔咔”狂笑……


  小黑猫的爪子对着灵幻新隆的脸挥了挥,“怎么突然发呆啊小朋友?”还露出了堪称恐怖的笑容——后半句小黑猫没敢说出口。


  “没什么哦,魔法小咪要跟我回家吗?我家有喝不完的牛奶,还有一些药——妈妈说了受伤了就要及时吃药看医生,不然会很痛的。”


  现在想想,连灵幻新隆都忍不住想给当时的影山茂夫一个爆栗——“谁让你听到‘有牛奶’就乐颠颠地被人家抱走的,万一不是我是一个猫贩子该怎么办?!”


  


  (三)


  现在的影山茂夫怎么回答的来着?


  “可是当时那么多人路过,男女老少,形形色色,不知凡几,师匠是唯一一个选择抱走我这个麻烦的。”


  


  (四)


  待在这个魔力稀薄的村子里,每个人都度日如年——每一天都和昨天一样,明天又将会和每一天一样。


  可灵幻新隆不同,捡到了影山茂夫——也就是小黑猫的他仿佛度年如日,和影山茂夫在一起的时间对于灵幻新隆来说永远短暂到不可思议。


  最开始,灵幻新隆只是检查一下影山茂夫的伤口愈合情况,偶尔逗逗影山茂夫,给影山茂夫端一碟新鲜牛奶,然后托腮看着影山茂夫一点一点地把碟子里的牛奶舔干净,再跟影山茂夫聊几句话。


  灵幻新隆看着就像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艳阳天,老师眼里的掌中宝,平时也很会活跃气氛,在人群中显然是受欢迎的一批——可实际上放学后他永远是第一个冲出学校回家的,在他眼里学习和社交都很无趣,想做就能做好,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在认真应付——为了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他以为自己会步入那些村民的后尘,但他遇到了影山茂夫。明明只是一只长得很抽象的小黑猫,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但在影山茂夫这里,他得到了对自己的志向的认同——对他要成为伟大的当世最强大魔法师这个理想的认同。


  ——在他第一次端着牛奶碟走向影山茂夫时,影山茂夫收起爪子,用肉垫拍一拍他的手,“没关系哦,无论能不能成功,新隆不打算试试看嘛?”


  


  (五)


  春去夏来,寒来暑往,灵幻新隆终于成功让影山茂夫从称呼自己为“新隆”变成了称呼“师匠”,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当然他对影山茂夫的称呼也从“小咪”进化成了“mob”,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过关于灵幻新隆为什么要让影山茂夫称呼自己“师匠”,灵幻师匠本人给出的理由如下:


  “既然我一定会是最伟大的当世最强大魔法师,那么mob作为我的追随者,不喊我一声‘师匠’完全说不过去!再说了,这些日子我都告诉了mob这么多修炼秘诀了,我实际上也算是mob的老师吧……”这是装哭的灵幻新隆。


  “可是感觉新隆说的没事就出门晒晒太阳也没有对修炼起到实质性效果诶……诶诶诶新……不是师匠别哭啊我叫了哦……师匠?”这是看到装哭的灵幻新隆手足无措的影山茂夫。


  “……”这是听到影山喵叫师匠高兴到猛扑上去狠狠吸了几口小黑猫的灵幻新隆。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